我院举办第十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

2018-01-18

大赛于1月16日在我校厦门校区教学楼C区落下帷幕,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共青团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学生科创中心承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刘斌、李远、杨建红、于怡青、尤芳怡、黄常标、刘晓颖、姜峰、任好玲、艾小群、王寅等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院各个系组织的51支代表队23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1名。本次大赛以“小型停车装置的机械创新”、“小型辅助人工采摘机械装置或工具的创新设计与制作”为题材。重点考察学生方法与装置的创新性,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在实现功能相同的条件下,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

各团队在比赛中以实物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向评委展示自己的作品,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创新点、应用价值等方面阐述了各自项目的功能原理与创新点。评委老师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

本次机械创新设计比赛着重考察选手的机械设计、工艺制作等实践能力。据悉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通过整合学院科创指导老师的资源优势,发挥学生科创中心的力量,对参赛团队进行多轮次的指导。这对提升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起到积极作用,对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评委商议评审规则

评审现场

项目介绍

成品展示

现场答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