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西鹏校长参加机电学院学科建设汇报会

2018-01-27

徐西鹏校长参加机电学院学科建设汇报会

 

127日上午,机电学院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建设汇报会在学院会议室C4-407召开。会议由校长徐西鹏主持,机电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电学院全体系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认成院长从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科技获奖、科研项目、论文专利、工程教育认证等七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着重剖析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与会的其他院领导、各位系主任也分别从各自负责工作的工作重心、存在差距、面临困难、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也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实验室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看法。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徐校长一一记录,并现场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最后,徐西鹏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机电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特别是在高峰学科建设、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所取得的进步。但同时,徐西鹏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上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与211985高校的差距明显,学院务必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努力寻求解决之道,加强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徐西鹏认为,不同的学科、不同的专业要有不同的贡献,希望机电学院下大力气对现有学科和专业进行梳理和优化,负起传统优势学科的担当,找准学科发展的贡献点,多出标志性成果。徐西鹏希望,学院不仅要重视对外部人才的引进,更要重视对已有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优秀人才对学院发展的贡献度。

 

汇报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