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厦门芯光润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授牌仪式

2018-04-16

2018411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与厦门芯光润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授牌仪式在芯光润泽总部会议室隆重举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认成教授、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芯光润泽董事长卓廷厚、首席运营官黄以明等十二人参加了此次校企联合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于上午1030正式开始,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认成教授表示,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对于校企双方来说均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事情。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同时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实习以及工作的平台,这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技能。因此这是产学研结合的共赢模式。

芯光润泽首席运营官黄以明简要介绍了芯光润泽的发展及战略,表示华侨大学作为全国著名高等学府,科研实力雄厚,机械学科在学术界位居前列。一直以来芯光润泽都希望能够结识国内最优秀的高校和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

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合成立研究生工作站。华侨大学在科研、人才输送等方面为芯光润泽提供最大的支持。芯光润泽派项目负责人担任工作站导师,为华侨大学研究生提供全面指导。华侨大学聘请芯光润泽CTO DR.Gul、副总经理兼研发与产品总监张翅和生产管理部部长汤艳龙为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芯光润泽聘请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黄辉教授、陆静教授、胡中伟讲师为企业外聘专家。

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双方的真诚合作,必定能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并为我国半导体行业培育优秀人才。本次合作,标志着华侨大学与厦门芯光润泽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将成为双方发展史上的新起点。

工作站授牌

座谈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