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融入民生,美好家园智能制造

2018-04-23

4月20-2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暨“龙净杯”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在漳州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全省23所高校的292件作品进入本次省赛。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支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其中2项作品(全省22项)经过现场评审、作品答辩、终审复核等环节晋级7月份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校晋级国赛的2项作品分别是:《新型草莓采摘器》(参赛同学:李建涛、陈家宝、向梦琪、王浩彬、林智超;指导老师:谭援强);《嵌套式无避让停车装置》(参赛同学:傅嘉赟、汪义镇、黄诗展、洪磊、李杰鑫;指导老师:尤芳怡)

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综合平台,提升了学生的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经过此次比赛,有想法、有行动力的华大学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初衷、不虚此行。

据了解,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通过发挥专业老师的优势组建指导小组,指导老师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在选题、汇报、竞赛、改进、演示等环节给予了学生建议,这对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产生了积极作用。

我校团队合影

嵌套式无避让停车装置团队

新型草莓采摘器团队

基于曲柄滑块机构的多用水果采摘辅助装置团队

菠萝辅助采摘器团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