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委荣获“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8-05-04

近日,从共青团福建省委传来喜讯,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团委荣获2017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福建省委对全省基层团组织的最高综合性荣誉。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组织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我院首次获此殊荣,这既是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院教师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

近年来,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实施青年四大工程,在青年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育人品牌构建、校园文化实践、学生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实施青年筑梦工程,思想引领取得新成效:举办“一坛一堂”16场,评选“机电榜样”15人;结合时政开展学习座谈会296场;参与人数达3215人;举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获省市、校级奖励32项。

十九大公益海报获奖作品集锦

实施青年强基工程,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设立“支书说”栏目,举办支部“大手拉小手”活动;大力推行“尚学行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06项、团支部生活会85场。2017年度,我院星级团支部达标率100%,二星团支部达标率61%。

院级“团支书讲团课”决赛现场

实施青年修身工程,素质拓展取得新业绩:开展待用车费、UI创意环保、彩虹助残等活动,参与学生3001人,占全院学生数98.9%,获国奖1项、省奖2项,并受到21家知名媒体报道。

UI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

实施青年创新工程,创新创业取得新成绩:举办“创星情报局”12期,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学科竞赛30项,获省级以上奖177项,650余人次。其中,挑战杯、创青春获国奖4项,省奖6项,其他竞赛获国际5项,国奖7项,省奖155项。

“挑战杯”国赛二等奖作品展示现场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不负使命青春建功。我院团委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努力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不断凝聚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