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华侨大学第三届安全情景剧大赛

2018-06-04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

——华侨大学第三届安全情景剧大赛

新闻:刘涛      摄影:童畅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提升校园安全指数,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保卫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华侨大学“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第三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决赛于2018年6月2日晚19:00,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顺利举办。保卫处张磊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陈竹林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乐老师、化工学院徐慧老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王斐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首先上场的是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六氯环己烷队带来的情景剧《万恶的校园贷》,男主人公为讨好女友大肆贷款消费,因忍受不了还款压力而轻生,将校园贷潜在的危险生动展现,直击观众内心;随着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青楼阁队带来的情景剧《网中鱼》男女主角因盲目消费而误入歧途,深陷传销不慎献出了生命的代价,警醒我们理性消费,辨别传销;接下来是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我们队带来的舞台剧《消失的理性》,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邪教组织的巨大危害,号召同学们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坚持理性,远离邪教。

说明: DSC_0365

说明: DSC_0371

说明: DSC_0439

在通过简短的安全知识问答提高同学安全知识,活跃现场氛围后,比赛迎来下半场。化工学院化梦队的舞台剧《青春不还债,远离校园贷》讲述了一个出身贫寒家庭的女大学生因为爱情盲目消费而陷入校园贷的故事,剧情一波三折,发人深省;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守望者队的舞台剧《请看穿他的表象》讲述了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大学生亲信身边同学而被骗山林的故事,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帝国队的舞台剧《逃出传销》讲述了两位急于求职的大学生被传销组织骗走并洗脑的过程,揭示了传销的邪恶手段和巨大危害,号召同学们“远离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

说明: DSC_0457

说明: DSC_0481

说明: DSC_0493

最后,保卫处张磊老师结合开学以来保卫处的接警情况对此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高度肯定了安全情景剧大赛带来的积极影响。他说,通过这次比赛,让大家对校园贷、传销、诈骗等常见校园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能够远离校园贷,远离传销,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心中,让文明常伴左右。

说明: DSC_0511

本次比赛经过了队伍的初选和决赛,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青楼阁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我们队和化工学院的化梦队斩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六氯环己烷队、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守望者队、土木工程学院的土木帝国队获得三等奖,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守望者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说明: DSC_0531

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安全无小事,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构建和谐校园,我们一直在行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