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暨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知识竞赛我院学子取得佳绩

2018-08-31

2018年8月26日-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暨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知识竞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办。我院参赛作品“海上石油装备吊装锁具消摆系统”(参赛学生:林智宏、林德昭、韦战俊、巩笛;指导教师:吴明忠)荣获“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同时知识竞赛团队“承志队”(参赛学生:林德昭、林智宏、巩笛;指导教师:吴明忠)荣获“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知识竞赛三等奖。

据悉,本届“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创新石油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参与高校达86所,参赛报名1249支队伍。经过初赛对各个参赛作品设计说明书的评选,共有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245件作品参与决赛角逐。决赛共分成12组,其中石油装备类8组,共162件作品,通用机械类4组,共83件作品。与此同时,进入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院校各推举不多于两支队伍参加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知识竞赛。经初赛选拔,共有6支队伍进入知识竞赛决赛。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十大主题赛事之一。在全国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该赛事有效激发了研究生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思维,将学生的创意与生产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共同促进国家石油装备和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