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定向联合培养协议

2018-09-22

2018921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3+1”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江开勇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吉祥教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认成教授、副院长李远教授、副院长刘斌教授、院长助理杨建红副教授、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庆熙、技术总监黄文景、人力资源总监易平、移动破碎事业部部长陈黎明、固废事业部部长吴正德等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及签约仪式。

首先,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庆熙对校企双方的合作模式表示十分肯定,他表示只有通过校企合作,双方才能在彼此的支持下共同成长。他表示做教育和做公司一样,只有做专、做精、做好、做久,才能实现持续发展。

随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黄文景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目前研发实力以及研发成果。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在专业研发团队和博士后流动站的人才支持下,设立V7试验场、建筑垃圾试验场、搅拌主机试验场、S3试验场、综合试验场及南方路机搅拌学院。其中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成立于2017年,学院定位于培养世界级中国工匠,由董事长方庆熙担任学院院长,技术总监黄文景担任执行院长,下设执行副院长三名以及荣誉院长7名,学院讲师是由公司员工各技术部门层层筛选、考核进行聘任,通过课程设计、教材编写、授课等教学交流活动,让公司员工在工作与学习交流中不断进步。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培养“绿色建材装备技术”人才和加强联合培养创新机制以及研究生工作站的后续推进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联合办学模式(本科3+1培养模式探讨,研究生进入工作站专业实践)、定向生的选拔、考核与激励以及定向生的就业等。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易平与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认成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书,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董事长方庆熙与我院一行握手交谈

签约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