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富教授指导我院仪器方向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涂然 2018-10-12

2018年10月11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何存富教授莅临我院,为测控系青年教师指导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并做相关讲座华侨大学科技处处长江开勇,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认成、副院长黄辉测控系青年教师及其他各系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何存富教授1996年3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自动化分会常务委员,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检测专业委员会委员。

活动由张认成院长主持江开勇处长首先对我院近5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何教授听取了12位青年教师的相关准备工作汇报,并通过深入的交流探讨给予了细致指导同时,何教授结合自己近30年申请、评审国家基金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的对近年基金申请形式做了分析在交流过程中,何教授面对青年教师的具体问题,着重讲解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法与技巧,并从评委的角度指出了撰写常见误区。

本次交流讲座活动,何教授对出席汇报的每一位青年教师都给出了高屋建瓴且内容翔实的指导意见,这也是我院首次采用该种“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活动形式来切实提高教师的基金申报水平。后续学院将组织多场类似的交流活动来加强各位老师在申报过程中的互助沟通,力图使之成为常态化的交流模式,从而拓宽我院教师的研究视野,提高基金命中率,以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