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涂然 2018-10-23

10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机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金属切削机床学会理事长、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名誉院长卢秉恒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校长徐西鹏教授、科技处处长江开勇教授、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徐西鹏校长主持。

徐西鹏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卢秉恒教授及团队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张认成院长、黄辉副院长分别对机电学院和制造工程研究院机构概况、师资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学科评估近况等方面向卢秉恒院士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恳请卢院士结合当前学科与行业形势对我校机械、制造学科发展把脉。卢秉恒院士在听取学院领导汇报后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现状的欣慰和振奋,并就近年国家智能制造2025战略部署,结合其多年研究积淀为大家解读了我国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前沿信息,为我校机械工程及先进制造相关专业的发展方向、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卢院士指出,高校的科研主题是投入与创新,而工科建设更应该以应用和行业影响为发展重心,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解决实际之问题,鼓励老师们“将论文写在产品上”。交流讨论环节中,卢秉恒院士就在座教师及企业代表的请教,高屋建瓴地进行了耐心解答,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徐西鹏校长代表我校对卢秉恒院士一行的到来及对机电学院给予的关切与支持再次表示由衷感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