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开展

段念 2018-11-02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培优计划”是针对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的精英教育计划,旨在培养一批机制专业的科创力量及科研储备力量。10月30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培优计划”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E4-101开展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专题讲座,受邀嘉宾是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谭援强教授,讲座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尹方辰老师主持,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班班主任段念、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班班主任吴贤和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谭援强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有意识地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他以生活常见的薯条加工为例,就薯条加工过程的改进创新进行分析,说明创新无处不在,只要善于观察总结,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哪怕是很小的细节上有所改进,就是一种创新。谭教授结合自己带队参加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的经验说明了本科生参加科技竞赛的意义,介绍了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方式参赛作品准备注意事项等,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生动形象。

教授深入浅出报告内容以及负责任的科学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内容和要求,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兴趣,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谭援强教授讲解科技创新案例

班主任老师及学生听取讲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