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院(系)40周年庆典大会隆重召开

记者:魏江坡、吴凡,摄影:吴瑕、杜凌轩、杨僖 2018-11-04

 

2018113日上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建院(系)40周年庆典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隆重召开。各级领导、海内外来宾、广大师生校友欢聚一堂,为学院40周年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

        9E14

主持人: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老师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向出席庆典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所有为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历届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徐校长回顾了学院40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院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望和祝愿。他说,40年来学院在历任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历经不同历史发展时期,不断迸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今天,是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迈向未来、再铸辉煌的新起点,希望学院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推动学院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有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有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新的征程上一定会再创辉煌。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

姚祖斌老师代表离退休教师向学院建院(系)40周年表示祝贺。他用自己的故事带我们回顾了学院40年来砥砺奋斗的历程,激励年轻一代的机电人发愤图强、励精图治,继续创造更多的属于华大机电人的历史性时刻,谱写更加辉煌的历史华章。

离退休教师代表姚祖斌老师发言

1985级葛欢庆学长代表全体校友向学院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作为毕业多年的校友,能够见证学院今日的成就,是很激动的。他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院训表达了一种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精神,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负时代,谱写人生华章。

葛欢庆先生代表全体校友发言 

院长张认成教授感谢大家对学院40年来发展的肯定,对各位来宾、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学院40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机电人的艰苦奋斗和辛勤付出,我们要继承机电人高标准、严要求的办学传统,坚持信念、坚持追求、坚持操守、坚持责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A115

院长张认成教授讲话

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 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彭慧婷同学代表全院在校学子欢迎校友回家。她说,40年来老师们的辛勤奉献培育了无数有志青年,校友们的卓越成就发挥了重要的榜样力量。她号召全体在校学子向优秀的校友学习,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做机电灵魂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为机电学院的辉煌明天努力奋斗。

彭慧婷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

庆典大会上,在校生代表向33位到场的离退休老师献花致礼,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以此向40年来呕心沥血,辛勤付出的老一辈机电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院长张认成教授代表学院向葛欢庆、庄雄飞、方庆熙、汪汉泉、刘宜量、魏腾雄、匡湘竹、黄金忠、谢双安、王梨华等校友代表,以及83级机制专业校友颁发鸣谢牌,感谢他们为学院办学和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

庆典大会结束后,全体嘉宾和校友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实验室。

学生代表向离退休老师献花致礼

张认成院长向校友代表颁发鸣谢牌

院庆收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华侨大学深圳校友会、机电学院深圳校友会、机电学院厦门校友会等校友组织;华侨大学教育工会、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档案馆、士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法学院、国际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等校内各处室和学院的贺信。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原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先生、原华侨大学副校长杨翔翔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军堂教授、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集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刘菊东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选忠先生、厦门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望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院常务副院长黄卫东教授、福建工程学院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詹友基教授、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电工程系等多位领导和嘉宾、多所大学各职能处室和学院的领导、来自世界各地的350多名机电校友、部分曾在机械系和机电学院工作过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全院教师员工出席了此次庆典大会。

全体嘉宾、校友、老师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