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院庆之校友座谈会工业设计专场

记者:王一民 摄影:伍致烨 2018-11-04

11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40周年院庆之校友座谈会工业设计专场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403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十名优秀校友代表与工业设计专业在校生面对面交流,探究设计的纯粹,奇遇设计人生。座谈会由工业设计系主任林敬亭老师主持。

首先,2002级工业设计专业田博学长,2010级工业设计专业陈小艺学姐,2009级工业设计专业许潇蓦学长先后分享了自己与设计相遇相知相融的成长故事。田博学长分享的主题是“致匠心”,他介绍了汽车设计的概况和一些专业知识,用自己十年来的成长历程和思考鼓励学弟学妹们发现自己的优势,坚持自己热爱的事物,匠心独运,持之以恒。陈小艺学姐介绍了自己接触珠宝设计、爱上珠宝设计到从事珠宝设计的成长过程,对老师的谆谆教诲表示衷心的感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年轻就是要去不断尝试、不要放弃,去发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她说,作品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在里面,要做有温度、灵动的作品。许潇蓦学长分享的主题是“我的协同创新探索”,他介绍了自己从一个学习设计的学生到一个销售再到一个设计师然后成为了一个设计商人最后回归到一个设计师的历程,告诉学弟学妹们时代在变,设计思维和学习能力不能变,永远不要在追求物质的过程中丢掉了初心,热爱与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然后,同学们与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校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学习生活、专业成长、综合发展等方面的困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座谈会现场氛围融洽,同学们积极发言。校友们告诉学弟学妹们,永远不要有依赖心、不要有幻想、不要有侥幸,专注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没有必要去限制自己,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通过不断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最后,工业设计系主任林敬亭老师总结发言,他对与会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他说,作为老师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到同学们取得成功,希望各位在校学子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保持着初心和热情,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找准方向,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