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院庆之校友座谈会:各地各行业校友综合专场

作者:林赟哲 摄影:肖过 2018-11-04

11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机电学院40周年院庆活动之校友座谈会:各地各行业校友综合专场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李远教授主持。

李远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地各行业校友参加本次校友座谈会,并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向学长学姐交流学习。随后,二十余名校友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他们职业发展、创业故事等个人成长经历,并就科研思维、终身学习、职业选择、校友会工作参与等方面给予了相关建议。其中88级机制专业校友,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总工程师张健以自身工作经历说明了科研思维之重要,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多读论文以培养自身的科研思维。90级精仪专业校友,山证投资董哲就自身的跨行就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从当前管理的新形势以及技术创新两方面强调了当前制造业拥有很多机遇,在投资领域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技术创新,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91精仪专业校友、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挺毅则建议同学们将来职业选择应结合自身的性格和特长优势,提升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并强调当今社会唯一不变就是“变”。85级机制专业校友、机电学院校友会会长魏继民向同学们介绍了机电学院厦门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具体内容,强调了校友会对于毕业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利用校友会资源,积极参与校友活动,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在各位校友分享完自身经历后,在座的同学就自身感到困惑的团队沟通、择业和社会价值观等问题向校友们一一提问,校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各方面的困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校友座谈交流会,优秀校友向在校学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使学生们对自身将来就业择业,生涯规划等问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校友们也表达了对机电学院40周年院庆的生日祝福,希望机电学院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友与在校学生亲切交谈


(责任编辑:余桦,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