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18年“华研杯”辩论赛中取得亚军

张玉斌 2018-11-14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2018“华研杯”辩论赛(厦门校区)决赛于111314:30B204举办,此次我们的对手为华文学院,辩题为性格锋芒毕露是否有利于个人发展,我方为正方。本次次辩论赛邀请到新闻传播学院马正恺老师、研究生院李明海老师、学生处董慧鹏老师、统计学院赵鑫老师、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李璇五位老师作为评委,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周丽君老师出席此次辩论赛。

双方就性格锋芒毕露是否有利于个人发展展开辩论,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迅速升温,我院代表队以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与对手展开激烈的交锋。在自由辩论环节,我方三辩就自己亲身经历及自己锋芒毕露的性格对辩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场下掌声连连响起,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辩论赛结束后马正恺老师对下半场辩论赛做出点评,比较了泉厦两校区不同的辩论风格,肯定了我院代表队的出色表现,以及从不同的文化环境背景下对性格锋芒毕露作出点评,发表了自己对辩题的看法。

最终,华文学院代表队以其非凡的实力赢得了冠军,机电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徐伟康同学获得优秀辩手。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研究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新生们的非凡风采。


精彩的三辩小结阶段

优秀辩手徐伟康同学

颁奖仪式

队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