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举行

2018-11-21

11月17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共同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承办的华侨大学第五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112实验室举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杨建红、黄身桂、林继铭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的54支团队参赛,创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数新高。比赛共设四个类别:“S”字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8”字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  

每个参赛团队由三人组成,成员间分工协作,各自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认真地调试着包含自己心血的作品,面对赛场上出现的状态,同学们都沉着地面对着,一次、两次、再一次的尝试,赛场上不断响起为行走的小车欢呼的声音。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对参加工训赛的同学们一样适用,是他们执着的精神增添了机电人的风采

最终比赛评出“S”字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8”字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S环型”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智能搬运机器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本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创造了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纪录。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的积极参与,老师的配合以及学院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比赛都能有所收获,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更加积极主动,锻炼自身的工程训练综合能力。

 

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现场

“8”字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现场

选手候场积极调试比赛小车

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