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创星情报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18-12-06

    12月4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期创星情报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华侨大学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207举行,林敬亭、张勇两位老师分别以“认知心理&设计策略”、“汽车安全性研究”为主题进行分享。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以及李艳、路平、艾小群、王寅、吴跃群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林敬亭老师从“理解用户”、“情境思考”两个角度切入,向同学们初步介绍了设计策略的内容:服务提供者与服务接受者的关系、树立企业DNA、产品的特征识别等,林老师结合具体事例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对主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张勇老师通过对比在汽车发展过程中全球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引出了汽车安全性的重要性。抛出“如何改善与提高汽车安全性?”等问题,进一步介绍了包括汽车安全结构、乘员保护系统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等更加深层的被动安全与主动安全的相关知识。张老师在分享中寄托了对同学们投身汽车安全性方面研究的期望。
   现场师生与两位嘉宾老师针对这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黄辉老师为两位主讲老师颁发“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期创星情报局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主讲嘉宾”纪念牌。

据了解,“创星情报局”是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会、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创中心联合打造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沙龙将“学术”和“趣味”元素融合。沙龙每期邀请两位学院青年“创星”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他们对于科学研究的感悟及学术前沿“情报”,同时邀请学院青年教师和对科研有强烈兴趣的本科生一起进行场有思考、有疑问、有锋芒的思想碰撞。

 

 

林敬亭老师讲座

张勇老师讲座

师生互动环节

颁发主讲嘉宾纪念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