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华侨大学“爱我中华”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中喜获佳绩

吴琪、张龄尹 2018-12-10


12月2日晚,华侨大学“爱我中华”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圆满落幕,我院选送的节目《大鱼》荣获器乐类二等奖,舞蹈《芳华》荣获舞蹈类二等奖,歌曲《渴望光荣》荣获声乐类二等奖及最佳编创奖,曲艺类节目《药方》获优秀奖。同时,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器乐《大鱼》结合传统民乐与西洋乐的音色特点,曲调哀婉惆怅,仿佛看到了在战争年代亲人分离、血洒战场的悲壮;舞蹈《芳华》伴随着《沂蒙颂》和《绒花》的旋律,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理想信念,女性舞者们以柔弱的身躯张显顽强的意志品质;声乐《渴望光荣》旋律激昂奋进,展现男儿铿锵热血;小品《药方》则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绝对热爱与忠诚。

青年兴则国家兴。一二·九运动已经过去八十三周年,但是当年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和奋不顾身的品质却一直激励着我们,机电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肩负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青春奋进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艰苦奋斗。

舞蹈《芳华》

 

 

IMG_0195

颁奖晚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