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8-12-19

12月18日下午15:30,机电学院在厦门校区教学楼D4-101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张认成,党委书记谢俊荣,副院长刘斌、黄辉、李远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谢俊荣主持。

刘斌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我院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已被受理事宜,要求实验室及相关教师重新审视和整理有关资料,对规章制度、实验教学大纲等重新督促检查。研究生工作方面,刘斌副院长带领老师们重点学习了文件《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暂行办法》的有关精神,对其中的指标扣除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广大教师认真领会文件内容,不能触犯底线,明确奋斗目标。此外,还对研究生期末考试中的出卷、改卷等事宜进行了强调。同时提出应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安全,经常与学生及家长沟通。

黄辉副院长对2018年学院的科研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提醒全体教师在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应严格把关,规范使用。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再次做出鼓励和动员。

临近期末,李远副院长对教学周结束时间及下学期补考事宜进行了提醒。对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具体要求做出布署,要求每门课程应严格依据教学大纲教学,考试出卷时应有意识考核学生不同知识内容,印刷试卷应由课程负责人和系主任严格把关,监考严肃考风考纪,试卷批改应分析到位,事后做好相关归档工作。同时,对新毕业设计系统的启用及教改项目的申报等事宜做出了进一步说明。

张认成院长对机械工程专业认证事宜再次做出强调。他指出,认证申请今年被接受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明年迎接审查更是关键。我院教师应以倒计时的方式梳理自身工作,从现在开始全力以赴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同心协力认真撰写自评报告,充分准备迎接专家进校检查。

谢俊荣书记通报了当前党建及党务工作要点。从防止网络诈骗、学生外出及返乡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社区安全等方面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做出提醒。对期末考试期间严肃考风考纪事宜做出具体安排,从本周开始将提前安排学院领导进行巡考,同时也要求班主任老师严抓班风、学风、考风,做好家校联系。谢书记还对我院当前就业工作进行了通报,号召老师们抓住研究生招考后的关键时期,做好动员工作,努力把毕业生更好的推向市场。最后,谢书记再次要求全体教职工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