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三十三讲圆满举办

胡增骋 2018-12-21

20181220日上午1000,机电讲坛第三十三讲《Additive manufactured metal microlattice structures for tailored impact performance》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举行。受邀嘉宾是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李培锋博士。讲座由机电学院刘斌副院长主持,江开勇教授等机电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李培锋深入讲解了点阵结构的各大要点。他首先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的光辉校史、历史地位以及自己从事的主要研究。其次,讲述了点阵结构材料的一些关键问题,着重讲解了点阵结构材料是什么,其应用及制作的方法。同时,通过大量使用图像、公式,直观的列举了对点阵结构材料进行优化的方式及系列分析手段。最后,详细讲解了点阵结构材料的应用前景及优化方法,让参加此次讲座的机电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李培锋与提问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提问者的困惑。本次讲座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对于点阵结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现场

李培锋博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