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9-03-06

35日下午14:30,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厦门校区教学楼D5-101召开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领导张认成、谢俊荣、刘斌、黄辉、李远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谢俊荣主持。

张认成院长传达了期初中层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层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张院长指出,本学期应继续针对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推动“双万计划”的实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思考作为普通教师怎样把课教好、作为研究生导师和管理干部怎样为培养人才服务。围绕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推进学院工作进展,集中全院教职工力量顺利完成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刘斌副院长就实验室和研究生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和提醒。要求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完成实验室材料补交,尽快做到规章上墙;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尤其近期一些高校事故频发,应引以为戒,注意化学药品、实验器材等相关物品的存放安全。会议通报了本学年研究生招生及第一志愿申报情况,对研究生复试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做出重点强调,确保整个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做好论文送审的严格把关,提高学生论文水平和档次;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规范调课制度;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及安全。

李远副院长对落实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措施。要求系主任与高职称教师担任本科教学任务;任课教师应整理清楚常规教学资料;鼓励教师间相互听课,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提升自我;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与企业多交流以掌握学生动态,充分做好前期安排与后期跟踪。围绕“侨校+名校”的战略目标,充分聚焦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内容,重新制定培养计划,针对侨生区别对待,多多给予课外辅导。

谢俊荣书记结合上学期期末及本学期期初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政治工作、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工作部署。 要求我院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政治安全,夯实防护基础,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制定班级外出制度,确保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狠抓学风建设,对上学期挂科较多学生加强关注,积极帮助学生做好分析与引导;做好境外生工作,注意沟通表达的方式与分寸。此外,谢书记对科创、阳光生资助、就业、校友等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与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