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三十四讲圆满举办

吴雷 黄武振 2019-03-13

2019311日下午15:00,机电讲坛第三十四讲《增材制造技术发展与挑战》在厦门校区国际会议中心G103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机械工程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涤尘教授,讲座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主持,江开勇教授和机电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涤尘教授主要从事增材制造技术的理论研究及材料宏微结构力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讲座过程中,李涤尘对增材制造技术的战略意义和发展路线做了一个简介,由美国的再工业化引入话题,指出增材制造技术是近百年来制造技术的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并从材料、设计技术、软件系统、生产模式、技术标准等几方面介绍了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路线。同时,向我们介绍了他在西安交大的研究成果,包括装备工艺材料、工程应用、医学应用这三方面的基础研究。其研究成果中体现了当今学术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这也是他在本次讲坛中着重强调的内容。

最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向李涤尘教授提出了相关问题,李涤尘也一一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师生也从中受益匪浅。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机电学院学子们对增材制造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指出明确方向。


讲座现场

互动交流

部分教师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