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魏江坡 喻颖 2019-04-10

4月9日下午,我院于D4-202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会的有团委书记喻颖、校团委实践调研部部长陈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以及我院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我院实践调研部副部长彭思琦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流程、前期的工作准备以及注意事项,他希望参与的人员都能够认真思考,好好规划,为实践的开展做好准备。

随后校团委实践调研部部长陈裕播放了一段2018年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的视频短片,他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常规活动和专项实践活动的选题,以及团队组建的流程。他强调,社会实践团队的组建要以优势互补的原则为出发点组建团队,分工明确,从而发挥出团队最大的优势,走得更远。

接着,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冯泽萍和马欣荣两位同学就暑期社会实践过程当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他们指出,在社会实践的主题选择上,要注重贴近社会生活和时政热点,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同时,他们鼓励同学们要不畏艰苦,通过社会实践去挑战自我、体验生活。

最后,团委书记喻颖对社会实践的意义及历史背景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她从策划书的撰写、队伍组建、实践选题、媒体宣传和调研访谈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给予一些建议。她希望大家不仅仅是一支校园里的机电侠,更是一支能够走出户外走向社会,具有青春活力的机电侠。她鼓励同学们在七月的骄阳下,通过社会实践,学会探索、逐渐成长,用脚步丈量青春!

据悉,机电学院每年会针对暑假社会实践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和交流分享会,引导机电学子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用脚步感受实践的魅力。

(现场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