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未雨绸缪者,愿做迷津指路人——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就业、考研交流会

2019-04-15

 

2019年4月11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C5-102召开以“恰逢未雨绸缪者,愿做迷津指路人”为主题的机械工程专业就业、考研交流会,支部2015级7名党员、积极分子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对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内容及其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解读,以供大家借鉴、学习。

签约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安娜和贾玉强同志分别通过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要求以及在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安娜同志首先给同学们分析了简历的制作要求,她指出个人信息要简明扼要,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根据不同公司和岗位做出相应修改。贾玉强同志则主要介绍了求职期间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他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定位准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近期的规划。

已拿到厦门天马微电子OFFER的江东彬同志则以担任班级就业委员的工作经历在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就业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大家详实地介绍了同学们就业中需要留心的地方,并细心地罗列了本专业的就业去向。

考取重庆大学的杨喆同志在考研跨考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强调要静下心来学习,要掌握复习主动权,多归纳、多总结。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马学宾同志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各阶段的复习计划,鼓励考研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并推荐了一些考研资料的网站和视频资源。考取上海研究院的慕杰同志主要就考研调剂流程、往年调剂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风趣幽默地讲述了调剂过程中哪些“坑”要避免,告诫大家“调剂要姿态低,人格高”、“调剂不可耻”。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唐志锋同志就考研进入复试的准备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大学期间的积累很重要,是复试过程中的加分项。此外,他还就考研难度、专业强弱、地理位置等方面向大家推荐了适合的考研院校。

各位同志的分享交流,为学弟学妹们拨开迷雾,同时也激起了现场同学们满满的好奇心和疑问,纷纷就考研过程、作息时间、心理状况等向学长学姐进行提问,现场气氛高涨。最后,与会分享经验的同志们,在交流会结束后继续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