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届“新锐双创”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暨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1

5月21日下午14:30,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承办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届“新锐双创”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暨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侨大学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207举办。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学友共创(福建)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银福、百度创新中心(福建分区)总经理郑添天、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区总经理 陈艺伟、厦门三众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栋伟、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园管理科吴海毅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参赛,项目涉及机械制造、信息技术服务、社会服务、教育、文化创意、电商、公益等领域。各团队通过现场展示,从前景分析、项目优势、项目研究历程、市场分析、项目市场经营策略、资金运作与财务预测、风险分析及规避应对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就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指出项目的不足之处,点出项目模糊地带,为项目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项目优化提供了清晰的思路。百度创新中心(福建分区)总经理郑添天在答辩中指出,创新要贴合生活实际、明确产品定位、做好市场调研。厦门三众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栋伟抛出关键性问题“创意如何与创新创业结合的同时兼顾商业性?”等。

本次大赛在激烈的角逐后,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自动化分段电镀技术的引领者”、“e分类社区垃圾智能分类系统”两支获得金奖;“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等四支团队获得银奖;“Life Barque初舰——全智能子宫仿生婴儿床”共六支队伍获得铜奖。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学院学生更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为学生指出创新方向,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提升个人能力,也希望各个团队能梳理好自身的项目,不断提升项目本身的可行性、创新性、市场性,为今后的比赛或正式投入运营取得满意的结果。

赛前评委商议评审要点

比赛现场

路演现场

团队路演1

团队路演2

评委提问

评委点评总结

工作人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