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工训能力,探索工匠精神—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2019-06-03

6月2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全国共有29个省市498所学校3536支队伍参加省级选拔赛。本次决赛由全国29个省份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比赛,是历届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大赛层次高、规模大,技能水平高。

最终我校代表队取得全国无碳小车“双8字”型赛道常规赛项全国一等奖一项,“S环形”赛道挑战赛全国二等奖一项(二等奖第一名)。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团队是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李建森、黄鸿淇、刘榕高同学组成;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团队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余裕浩、游俊华、张宇同学组成,两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均为林继铭、杨建红。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对学生运用科学知识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的一项综合性赛事。每个项目在省赛中仅有2个名额参加国赛。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本次比赛是我校在上届“电控组”取得全国一等奖基础上的又一次突破。本届比赛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还获得“S环形”赛道挑战赛全国三等奖一项,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全国三等奖一项。

希望我院师生在运用所掌握知识进行探索工程知识、发现工程规律的同时,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在今后的科创赛事中再创佳绩!

 

“S环形”代表队

“S环形”比赛现场

“双8字”型代表队

“双8字”型比赛现场

我校参赛团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