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05-18
下载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做好

2016-2017学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全院教职工:

根据校人事处《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人事〔2017〕51号)文件精神,现将学院2016-2017学年度考核的要求和时间安排通知如下。请各位老师务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时间安排要求登录系统填写和提交,否则将会影响全院教职工的考核工作和岗位津贴的发放。

一、考核工作

1.考核范围和对象:全校处级及以下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人事代理和项目制人员。

2.根据学校要求,本学年年度考核仍然采用网上填报、单位审核的办法,所有参加考核的人员须登录人事系统填报。个人进入信息系统方式:登录信息门户(校外网用户请登录http://hr.hqu.edu.cn)--进入人事管理信息系统--进入年度考核管理--选择年度考核个人填报--选择教职工2016-2017学年年度考核--核实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填报荣誉类获奖、个人年度总结--保存并提交单位审核。

3.考核核算时间:教学工作的核算时间从2016年9月1日到2017年8月31日;科研业绩的核算时间为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服务工作的核算时间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

4.教师岗位(含教师岗位的双聘岗位)的本科教学、研究生课堂教学和指导研究生、科研等工作情况将分别由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处的系统中自动提取后,导入个人年度考核中;学年度个人总结、获奖情况(只填报综合性奖项)由个人填报、单位审核;服务工作考核由个人按照学院要求填写《机电学院教师服务任务量化考核个人申报表》,交学院院办审核公示后,由学院统一在考核系统中填报;由多人承担的工作量分配由各系提出调拨建议交学院审核,由学院统一报相关职能部门后整体导入。

5.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处级):教学科研工作由学院负责考核,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工作由组织部负责,优秀等次指标单列;非教学科研单位的双肩挑人员:教学科研工作由任课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考核,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工作由所在单位负责。

6.根据学校文件规定,教学科研型岗位和教学为主型岗位的教师,没有特殊原因本学年完成学院额定教学工作量50%以下或连续三年未完成额定工作量的应定为不合格,完成50%及以上、70%及以下的应定为基本合格。

二、评优及名额分配(原则上按15%下拨)

1.年度考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能评为优秀:

(1)年度内请事假达8天或其他假达15天及以上的。

(2)出现教学事故或教学、工作态度差遭投诉被核实的。

(3)教学科研人员科研成果差的。

(4)参加工作第一年的或近三年已经评优的。

(5)经学校批准在外脱产进修、学习超过3个月的。

(6)单位考核工作小组认为不适合评定为优秀等次的。

2. 评优名额分配(原则上按15%下拨)

类别

测控系

车辆系

制造系

机电系

工设系

工图部

管理人员

实验

人员

名额

2

2

3

2

2

1

2

2

总人数

16

15

20

14

13

7

11

12

三、时间安排表

时间

责任人

工作内容

备注

5月12日前

学院考核

领导小组

1.确定各系、部优秀名额。

2.布置考核相关工作。


5月13

5月30

全体教职工

系主任组织本系教师按要求登录系统,填写个人总结和荣誉类获奖情况(获政府部门授予的地市级以上荣誉奖项需提供证书、文件等复印件),核对个人本科教学、研究生课堂教学和指导研究生、科研等信息并保存提交,对提取的本科工作量等信息如有异议请联系相关秘书。科研工作量填写、核对工作由科研秘书具体安排。

请各位老师尽量提早完成提交工作,如堆积到系统关闭前两天超过系统承受能力,会影响提交工作。

系主任

提出本系教师多人承担工作量的分配调拨方案给相关秘书,报学院审核。

科研工作量分配按科研秘书安排具体操作。

5月25日前

全体教学

科研教师

按学院要求填报《机电学院教师服务任务量化考核个人申报表》,并打印报院办。


6月6日前

教学秘书

研究生秘书

科研秘书

党委秘书

1.核对分配教师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和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并将需修改的相关材料分别报送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核实修改。

2.对教学科研岗位教师的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并完成系统审核工作。


系主任

组织述职初评本系教师考核等级并上报学院办公室。


6月8日前

学院考核

领导小组

1.确定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考核等级。

2.确定考核优秀人员名单。


6月12日前

办公室

对全院教职工考核情况进行公示。


6月13日前

办公室

在年度考核系统中输入全院教职工考核结果并提交,向人事处报送《华侨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


期末

办公室

学校审定、公示无异议后,统一打印学院每位教师的个人《年度考核表》,交个人签名、考核小组签署意见后上报人事处。



附件:1.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机电学院教师服务任务量化考核个人申报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7年511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