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的通知

2017-10-23
下载

关于填报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填报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的通知》(闽人社办〔2017247号)等相关文件要求,2017-2018年度福建省将资助选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赴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及重点实验室开展访学进修、科研合作或技术攻关。

一、对象条件

1.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人选当前直接承担或主持的科研项目课题具有重要科研创新和技术应用价值;身体健康,年龄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掌握研修国家的语言文字(或英语),有较强的听说写能力,能够进行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对业绩和贡献突出,承担国家、省重点项目课题,以及重点领域紧缺急需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2.博士后研究人员

已正式办理进站手续并在站工作6个月以上、所做博士后科研项目具有重要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价值的我省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承担或参与国家、省重点课题(工程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或其他国家、部(省)级各类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以及省青年科技人才创新项目和省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的优先安排。

3.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骨干中思想品德好,学风严谨;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年龄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对表现突出的年龄可适当放宽。符合上述条件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和一线的创新人才、承担重点项目课题人才,以及福建省产业发展紧缺急需人才,可给予优先选送培养。

二、材料报送

为使选送资助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此次需求情况摸底工作,2017-2018年度资助人选将从此次摸底人选中产生。

请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人选填报《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表》(见附件1),并认真核实人选访学进修实际需求。各单位将需求情况收集汇总,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后,于1025日(周三)中午1200前将需求情况表、汇总表纸质材料及电子文档报送人事处(泉州校区李克砌楼302,厦门校区行政主楼1816)。联系人:洪志坚,电话:0592-6161099,邮箱:hqursc@126.com

 

附件:1.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表

2.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汇总表

3.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资助标准

 

 

                                                         

                                                        人

                                                         2017102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