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的通知

2019-03-14
下载

 

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70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重点向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倾斜。

 2.重点推荐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制造2025”、带动扶贫脱贫、生态文明建设、传播中国声音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3.对华友好,在中国边疆、贫困地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

4.原则上为获得省、部级表彰奖项的外国专家,且未获得过中国政府友谊奖。

二、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

1.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附件1)。申报材料须内容翔实、表达准确、说服力强。推荐候选专家主要贡献(重点是在华期间所作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参照主要贡献编写要求和相关模板编写,字数300800字。

2.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签章页》(附件2)。聘请单位意见由所在学院填写,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3.附件材料。除准备《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中外国专家主要贡献外,申报单位需提供主要贡献补充说明文档,将专家主要贡献中涉及的专业词汇、行业词汇、英文术语等做解释说明,同时补充说明外国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外国专家来华后解决的问题等事迹;外国专家工作的领域、课题和项目已列入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行业或部门发展规划的,应将有关报告及批件扫描件作为申报材料附件。

4.外国专家护照复印件一式两份。

5.近期2寸白底免冠彩照6张。

6.光盘1张。刻录以上申报材料1-5项电子文档。

推荐人选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同意,公示无异议后,于321日(周四)前将申报材料报人事处人才办(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801室,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302室),电子版发送至hqurcb@126.com。联系人:高瑞峰、胡晓航;联系电话:0592-6161058

附件:1.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

2.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签章页

3.申报人员情况一览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31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