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的通知

2018-07-20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四届教师

教学课件制作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工会:

为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搭建教学课件制作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华侨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教师(含承担教学任务的辅导员及实验员),新参加工作的教师必须独立完成本课程一轮教学工作后方可申报。由各学院工会统一组织报名(50人以下的学院限报2人,50-100人的学院限报3人,100人以上的学院限报4人)。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8912018910[A1]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应展示与众不同的创新点。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与教学内容或者教学工作相关,创意新颖,有鲜明特色,画面、声音、文本有良好搭配。

3.作品可基于PowerPoint 2003及以上版本或相似软件平台制作,由文本、图像、声音等信息集合而成。

4.作品提交格式应为PPT格式文件(.ppt.pptx),其它格式文件的应进行转换(如:WPS office幻灯片文件默认的后缀名是 .dps 的可另存为.ppt);对作品说明视频(可用手机、摄像机录制)格式为mp4,wov,flv等常规媒体播放器能够播放的格式。

5.演示平台为Windows7操作系统, 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

6.参赛作品必须于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已参赛过的作品不得再次提交,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提交的作品为:一份PPT以及一份视频,视频为参赛选手对作品的教学目的、制作过程、创意来源、作品特色、特技动画效果等进行详细介绍。

7.参赛作品应为参赛选手本人制作,原创元素(包括图片、动画等)适当加分,作品内不得引用有版权争议的图片、文章;不得抄袭、拷贝、剽窃他人作品,若涉及违反著作权等相关法律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8.参赛作品幻灯片数量严格控制在15-35张之间,要求作品大小均不能超过20M。视频控制在8分钟以内。

四、比赛形式

此次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部分。
  1.初评:根据文、理工不同类别对参赛作品进行技术测试及作品思想内容、课件结构、相关解释的审核,由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进入终评。
  2.终评:选入终评的作品,由参赛选手现场演示介绍,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附件2),对作品进行集中打分,分别评出特等及
一、二、三等奖

五、奖项设置

文、理工类分别设奖,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 2名、二等奖 4名、三等奖若干名

六、其它事项

1.选手提交的报名表应标明类别(文科或理工)。

2.由各部门工会统一将报名表及参赛课件打包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hqu.edu.cn,不接受教师个人报名

联系人:黄孔雀 电话:0592-6162166

附件:1.第四届教学课件制作大赛报名表

             2.第四届教学课件制作大赛报名汇总表

3.华侨大学教学课件制作大赛评分标准

             4.华侨大学教学课件制作大赛评分表

 

 

                                                                                                教育工会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718


[A1]请欲报名的老师于830日前将附件1及作品发到院办邮箱:jdb@hqu.edu.cn.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