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华侨大学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三次工代会提案的通知

2018-11-12
下载

关于征集华侨大学第七届三次教代会

暨三次工代会提案的通知

各代表团、部门工会:

我校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三次工代会将于2018年年底或20191月上旬召开。教代会代表提案是全校教职工通过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实现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代表们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代表团和各位代表要高度重视、认真调研、集思凝智、积极献策,共同做好提案的征集工作。

一、提案征集的指导思想

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本次提案征集的指导思想。各代表要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联系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结合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保质保量完成提案征集工作。

二、提案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二)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三)内容应为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全局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

(四)符合学校实际、且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能处理的问题。

下列内容不列为提案:

(一)与国家、政府现行法律、法令、政策相悖的;

(二)纯属党、团及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内部问题的;

(三)纯属个人具体问题的;

(四)近三年已经明确答复或正在办理中的。(详情可登陆提案系统查阅)

三、提案征集的要求

1.各代表可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等方面工作撰写提案。提案内容要符合法律法规,符合国家政策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言之有物、言之有据,确保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纯属个人问题的不列为提案。

2.提案要求在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一事一案、分析清楚、建议具体可行、简明扼要、符合规范。提案须有提案题目、案由分析和具体建议或解决措施,三部分内容缺一不可。

3.提案可由一个正式代表提出,两个以上正式代表附议;代表可就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暨“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则可由一个代表提出,无需附议。

4.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将对收集到的提案进行审理,确定是否立案。立案的提案由教代会执委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汇同代表建议,经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归类整理后,以教代会执委会的名义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交建议案。

5.本次提案可通过信息门户的提案系统提交。具体操作方法请查看网址http://tian.hqu.edu.cn/help/index.html

6.为了保证提案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保留原提交提案或建议的方法,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两份(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经代表本人及附议人签名后,于20181221日(星期五)前提交到教代会执委会办公室(两校区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dhta@hqu.edu.cn(为避免被拦截,建议使用华大邮箱发送)

附件:1.华侨大学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三次工代会提案表

2.华侨大学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三次工代会建议表

3.华侨大学近三年教代会提案和建议目录

                                                                             华侨大学教代会执行委员会

                                                                              华侨大学教育工会委员会

                                                                                                                                                           2018111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