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十届紫金科技创新奖的通知

2018-04-11
下载

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文件

科技〔2018〕16


                    关于申报第十届紫金科技创新奖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紫金科技创新奖(以下简称“紫金奖”)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旨在鼓励科技创新,激发社会蕴藏的创新智慧和创造活力,充分调动福建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设新福建的积极性。

今年“紫金奖”评选工作,仍坚持面向基层,鼓励首创、奖掖新秀,推动发展的原则,立足新时代,展示新气象,争取新作为,以创新这一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支撑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制约福建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突出问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

现将2018年“紫金奖”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遵纪守法。

2.“紫金奖”申请人必须工作、学习或生活在福建省境内,取得显著的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新包括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现代科技引领的管理创新。申请人必须是所申报成果的主要创造者或应用者,参与了具体的研发和推广活动、并确有创造性贡献。

3.申请人申报“紫金奖”的成果应具有创新性、实践性和效益性。技术可行,经济实用,产业化前景广阔,有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或超过本领域目前福建省的先进水平。

4.成果的创造取得时间,原则上限定在近五年内,且至少经过一年以上的实际应用。

5.成果必须取得相关证明。包括:成果的应用证明、效益证明、鉴定评价证明以及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属证明等。有异议的成果(包括技术性异议和产权性异议)在异议未解决之前不得参加评选申报。

6.为庆祝“紫金奖”实施十周年,今年拟增设12个“紫金科技创新特别贡献奖”(以下简称“特别奖”)奖励名额,专门用于奖励对福建省科技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科技项目和人员。

二、申报办法

1.“紫金奖”由个人申请,经所在单位同意或3名以上本行业领域内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联名推荐,方可申报。申报“特别奖”的,须由受理单位及3名以上同业专家推荐。

2.“紫金奖”受理单位:

1)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2)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科协;(3)省内高校科协、省属企业科协等。

三、奖励名额与奖金

“紫金奖”授奖名额10名;奖金人民币3万元/人(含税)。

“特别奖”授奖名额和奖金金额待定。

四、其他事项

1.今年“紫金奖”采取网络申报,申报者可登录http://ps.fjzx.com.cn/进行“申报者”注册(参见系统《申报者操作手册》)。请申报者于2018530前完成系统信息填报并提交校科协审核。审核通过后,打印申报表(加盖相应公章)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科学技术研究处。纸质材料的内容必须与上传的电子材料一致。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68日。

2. 请各申报者根据通知要求填写《紫金科技创新奖申报表》。申报表中“受理单位”为华侨大学科协,工作单位请填至所在学院。

联系人:黄沛琳,0592-6161216huangpeilin@hqu.edu.cn

 

附件:《紫金科技创新奖申报表》

 

科学技术研究处

               2018410

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 2018410日印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