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梨华

2017-11-23

王梨华

【个人简介】

王梨华,2002年毕业于华侨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制工艺及设备专业,现为浙江杭知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知识产权律师,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拥有十余年知识产权诉讼及非诉法律经验,专注于专利商标版权诉讼、专利无效、疑难复杂专利申请、商标与版权布局、专利地图、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等相关方面的法律事务,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从事知识产权业务的专家型律师。2009年,王梨华先后建立了浙江知桥知识产权

代理有限公司及浙江杭知桥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领域拥有重要的影响力。现为华侨大学浙江校友会秘书长,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浙江)专家库专家,浙江省科技专家库专利代理人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实务导师,杭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员,浙江广电集团《95说法》栏目特邀嘉宾律师。

【校友情怀】

1998年,王梨华考入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这里度过了最难忘的四年美好时光。在老师们专业的教诲下,王梨华在学习了机械专业课程的同时还接触到了改变其一生的学科——法学,也正由于其对法律的由衷热爱,打开了其人生的另一片天空。只要有时间王梨华就跑去法学院蹭课,同班同学在用丁字尺画0号图时,他通常都在分析一些罪名的犯罪构成要件。同时,王梨华还时常跑到图书馆借阅法律相关的书籍,只要有时间就拿起来阅读学习。周末在图书馆一呆就是一天,只要是与法律有关的东西他都不想放过。即便如此,也没有影响王梨华本专业的学习进度,四年后,王梨华顺利从华大毕业,坚定进入法律行业,在一家专利律师事务所开始了长达十几年的知识产权律师之路。自此开拓了理工科加法学的复合人才的就业思路。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王梨华组建了一支50多人的知识产权团队,但始终没有忘记母校的教诲与培育,随即在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成立了“知桥奖学金”,希望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同时还分别在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计量大学、陇首小学等设立奖学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王梨华还为许多毕业来杭找工作的华大校友提供工作岗位,只要是华大毕业的学生,来到其单位寻求工作机会的,王梨华都会选择优先录用。

王梨华不断地用自己的行动为华大学子、华大事业添砖加瓦,尽自己所能为华大奉献,现在如此,将来亦会如此。


【校友风采】

从华侨大学毕业后,王梨华先后在泉州、上海等城市辗转,因为一个机缘,他来到了杭州,也因为对法律的热爱,他没有选择与自己本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是选择了一个他向往已久的行业——专利律师事务所。在这里,他开始不断打磨锤炼,从一个无人知晓的外来青年发展成为知识产权行业精英的双证律师。

2008年底,王梨华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知识产权诉讼与申请团队,申办专利代理资质,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王梨华不断的努力,原来的知识产权团队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了现在的杭知桥。知桥秉承规模化与专业化发展理念,旗下拥有浙江杭知桥(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浙江知桥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浙江知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知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控股企业,拥有“知桥”、“LAWPTC”、“知产团”等品牌和项目。志在打造以知识产权为特色和起步,围绕知识产权产品或企业深耕产业链,主业突出、多元发展、产融结合,并在知识产权、法律、互联网、投融资、金融等领域知名的企业。

事实证明,王梨华的确做到了。2015年9月,知桥旗下的浙江知桥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入围2015年中华商标协会优秀代理机构会员单位;2016年12月,浙江知桥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知桥”商标荣获“杭州市著名商标”称号;2017年7月,浙江知桥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AAA级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现在的知桥无论在知识产权诉讼领域亦或是非诉领域,都取得了行业内许多专业人士和客户的认可,梨粉遍布全国。

【校友寄语】

同学们, 现在正是努力拼搏、学习积累知识的时候。希望你们能够控制好自己手中的桨,不断努力,勇往前行,在四年大学生涯结束时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虽然不能控制生命的长短,但我们可以控制它的质量,希望你们的努力能超越前辈成为华大的“明日之星”,也希望我自身跨学科的就业经历能给你们以鼓励与启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