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2017-04-27


廖俊波,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踏实苦干,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2015年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在一个把周末当工作日的风雨路上,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廖俊波同志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的深刻内涵。

近日,我院党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廖俊波事迹、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张絮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

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廖俊波无疑就是这样的共产党员。他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廖俊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仆情怀,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从而赢得了人民的拥护、支持与信任。廖俊波同志的一生,真正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观。

庄泽峰:以民为重、为民服务

古语有云:“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廖俊波同志在邵武拿口镇担任镇长之时,年幼的女儿问过他:“爸爸,你是拿口镇最大的人吗?”“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小”看自己,群众就大;“小”看自己,名利就淡;“小”看自己,眼界就开;“小”看自己,做事就踏实。对于廖俊波同志而言,这是他的坚持,也是我党的坚持。正是因为廖俊波同志把自己看小,做“最小的人”,才能坚守本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应该以廖俊波同志为镜,时刻问自己是否理解党员是什么,入党为什么,党员怎么做,想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小的人”。

黄杰榕:无私奉献、实干敢拼

“为百姓所牵挂的人,心中一定装着百姓”,廖俊波同志的工作岗位和职务历经转换,但他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乡镇到市里,从基层干部到副市长,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廖俊波同志这种为党为民而始终如一,无私奉献、实干敢拼的敬业精神和立足岗位、担当负责、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永远是我们广大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在此次学习讨论中,各支部党员们相互交流心得和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深受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所感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