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员热议《榜样》专题片

2017-10-17

近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学院党委及时下发通知,号召各党支部认真做好收看和学习工作。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党员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工作和学习实践,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良好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部分党员还撰写了微心得,摘选如下:

本科生机制党支部 崔晨

榜样是人生奋进的标杆,是精神力量的体现,优秀的共产党员们用自己无悔的奉献践行着对党的承诺,维护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胡双钱师傅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传承工匠精神,他是大国工匠,机电人的榜样。他强调,在工程中99.99%和100%有着千差万别。作为一名机电学子,我深以为然,在机械精密的世界里,一丝一毫都是关键。而这种严谨认真的态度也适于生活,每个不经意的偶然都暗含着必然。我们要以优秀的前辈们为榜样,主动锻炼自己,砥砺品质,做到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本科生测控党支部 于欣妍

《榜样》专题节目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典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最初的真挚誓言,他们以渺小的躯体成就伟大的灵魂。“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每一个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和坚守的底线,我们应当学习优秀党员的高贵品质,锲而不舍地追求党的宗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感谢身边有那么一群人的存在,正是他们的求真务实,他们的任劳任怨和他们的无私奉献才促成了祖国如今美好的光景,愿我也有这样一颗赤诚之心,坚定无悔地为人民和祖国发光发热。

本科生机电党支部 贾玉强

看完《榜样》专题片后,内心思潮起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不计较个人利益的得失,舍小家,为大家,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廖俊波书记带领百姓攻坚克难,给予他们信心和鼓励,为百姓谋福祉,带领他们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党员,与其说是一种称呼,一种身份,还不如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心系群众,先人后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本科生车辆机设党支部 张夏雄

我是一名大学本科生,我曾经填报的志愿是军校生,因一些原因最终去到军校。后来我来到了华大,但是我对于军人的向往从未改变。刘锐,空军轰炸机机长。在演习中,不惧危险,以战时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西太平洋进行例行巡航的时候,坚守国家的底线,毫不畏惧圆满完成了任务,弘扬了国威。每每看到国家的繁荣和发展,自己内心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是因为有一群这么可爱的人,做着我们普通人不愿意做的工作,牺牲自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越走越远,越走越强。

本科生工设材控党支部 姜欢书

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榜样》中一个个先进典型,一张张亲切面孔,演绎着一段段动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拼搏与坚守。即使只是透过屏幕,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榜样所传递的温暖。榜样,可以是卓越伟大的,也可以是平凡渺小的,他无论种族,无论年龄,无论性别。法捷耶夫说“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作为当代的青年学子,榜样的力量在无形中激励着我们前进,把榜样人物同主观自我高度融合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