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17-11-15

11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在D5-203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华侨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作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的宣讲报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

报告会上,肖北婴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和特色。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概括的“八个明确”,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民生、党的建设等17个方面,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具有“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四个理论特色。肖北婴鼓励在场师生通过学习原著包括报告、党章、讲话),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肖北婴强调,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时间对于社会历史来说是短暂的,但对处于关键阶段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五年。这五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程。这一系列历史性变革不仅夯实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厚基础,也塑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面貌。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整场报告会,肖北婴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以生动的语言感染党员,用透彻的分析深入的解读引领党员,报告具有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谢俊荣在总结中指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内涵及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院所有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四个意识,把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到推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去,切实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宣讲报告会

 肖北婴老师作报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