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开展“逐字逐句读党章, 逐条逐段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27

    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学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4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在C4-407会议室开展“逐字逐句读党章,逐条逐段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会,学习活动由党委秘书王蔚虹主持。

    党日活动开始前,王蔚虹首先强调了学习党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体党员都应该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党章章章重要、字字珠玑,只有原原本本地学,细细品读、如琢如磨,才能把握其真谛要义,真正收获学习成果。

    随后,大家以接力的方式诵读党章,采取诵读—分析—讨论的模式,边读老师边讲解,边读边研习讨论,结合自身,结合时事热点谈收获,谈体会。在诵读“党员”一章,谈到党员的标准、义务和权利时,大家还以“拒当洁洁良式双面人”展开讨论,研究生党员王昊谈到:“党章在党员的义务中规定,党员要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洁洁良事件应该引起我们的警醒和反思,作为党员,应该要言行一致,坚守入党初心,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一生一世在思想上入党。”

    学习会结束后,王蔚虹向参会党员做了《党章修改要点解读》的报告,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党章修改的要点。全体与会党员还现场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测试题,及时巩固了学习成果。

    本科生党员林恒彬在会后发表感想时提到:“今天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通过诵读、分析、讨论的形式,真正让我们每个人参与其中,并且保持思考;大家对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学思践悟,真正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言行与党章要求之间的差距,今后将进一步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章专题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形成了学党章、遵党章、崇党章的良好氛围。

党员专注研读

 老师讲解

诵读讨论

        党员认真做笔记


    答题巩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