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力量 激励奋斗精神——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榜样3》

2018-11-22

 

2018年11月9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随后,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并通过举行座谈交流会交流学习体会。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给广大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同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榜样3》,他谈到,《榜样3》中的先进人物都是我们身边各个岗位上的普通工作者,他们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要时刻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在工作中持续保持工作的热情,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教书育人中争先创优李远老师说,《榜样3》用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谭援强老师说,赵忠尧院士踏三轮车买蜂窝煤的镜头是那样的真实,与他奋力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豪情是那样朴素,一下就拉近了我们与榜样的心里距离。王淑薇同学说,《榜样3》主要讲述了优秀党员们服务人民、贡献祖国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书写着伟大的人生华章,令我们深有体会,受益匪浅。

通过观看学习纪录片《榜样3》,同志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老师说,观看了《榜样3》之后,我深受震撼和启迪,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甘守三尺讲台,争做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之典范,以优良的师德师风感化学生,以扎实的学识技能培养学生,以宽厚的仁义之心关爱学生,努力成为一名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义之心的“四有”老师。方从富老师说,我们应该看到榜样身上的人格魅力与处事态度,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先,从本职工作中突破自我,做一根默默燃烧的红烛,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发光发热,为我们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全部才智,迸发出光辉灿烂的人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榜样的精神,不仅要把自己的学业更进一步,还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周边的人,进而为整个学校、整个社会做出贡献。邱雨桐同学说,正如《榜样3》中不畏艰难、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激励着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学生党员,要去肩负祖国复兴的伟大使命,将来无论在各行各业,都要有孜孜不倦的奋斗和探索精神,以优秀的党员前辈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成就伟大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徐西鹏校长同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榜样3》

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