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邀请李志强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

李钢城、刘钰 2018-12-19

20181218日下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邀请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李志强老师在厦门校区教学楼D4-101教室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李老师的宣讲主题是“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学院领导、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200余人聆听了李老师的宣讲。

李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主要内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产生和发展、理论品格、理论体系、理论逻辑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成才经历,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展示深入浅出地向我们分享了他阅读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体会。李老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顶层设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对十九大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的解读,“8个明确”、“14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宣讲结束后,谢书记作总结,对李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理论宣传和理论学习就应深入一步。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学习新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李老师语言幽默,讲解生动,给同志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宣讲内容丰富,现场气氛融洽,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它来武装头脑,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