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

肖威威 2019-01-15

1月12日上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2018年组织生活会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召开。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肖威威主持。

肖威威代表因公出国访学的支部书记黄国钦汇报了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对支部建设进行了总结,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向大会报告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公布了所有党员年初撰写的承诺书,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杜绝“作秀”心态,避免支部成员掉入“走过场”、“形式化”的泥潭。

然后,全体党员同志按要求对照检查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从实际情况出发、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说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够主动,不系统;有的同志反应跟大家的沟通不够,教学科研以及家庭平衡做得不好,有的同志谈到关注学生和年轻老师的思想动态做得不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谢俊荣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支部在对标争先”和“争创一流的过程中要做到“七个有力”,建设成又红又专的支部;在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多样化的支部活动,服务师生、凝聚人心,利用科研优势,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态,积极整改问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认真完成好教学科研等工作。徐西鹏同志说,教工第五党支部是建在科研第一线的支部,要为国家级平台考核、学校专项计划做大贡献,因此,要努力做到支部人人讲大局,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抱怨、多建议,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自己在全校范围内带好头,各位党员同志也要在教师中带好头,带头做到科研与教学并重,不忘教师育人树人的初心,做好发现知识、传授知识与总结知识的义务与使命,时刻牢记华侨大学“侨校+名校”的发展定位,将境外生纳入科研平台,开展特色教育,改变培养模式,加强产学研的结合;支部要凝聚人心,需采取新思维新方法,科学化管理,力争将支部建设为一流支部,将一流支部的精神状态体现在教学科研生活的各个方面。


 

组织生活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