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专题研讨会

许燕群 2019-04-23

4月22日上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C4-407组织集体学习,主题是“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专题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教工第二党支部王寅分享了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经验与做法。从五个维度开展支部工作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打造“三全”党支部,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教工第五党支部肖威威从“加强政治建设理论学习争锋,发挥模范作用党员带领冲锋,支部凝心聚力勇攀科研高峰”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建设支部的特色做法与建设成效,最后从“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三模块展望支部未来。

参会人员就“双带头人”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斌建议“双带头人”工作室应加强党建推进学科、学术融合,凝聚师生为学院建设发展服务,教工第三党支部黄身桂表示今后将向第二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学习,推动支部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整合,做好典型党建活动、典型先进事迹、典型先进党员的宣传工作。

最后,谢书记作总结,他重申了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指出各支部要聚焦重点任务,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心工作上来;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抓好党建工作,带头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凝聚师生,服务学院建设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战斗堡垒。


研讨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