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有画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09

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思想内涵,督促党员高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党员间学习经验、成果的交流,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近期展开了以“学习强国有画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征集了相关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为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所学所思提供了总结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党员坚持学习强国热情。活动共征集到作品30余份,经过严格的线上投票筛选,共挑选出16份优秀作品于5月6日在机电学院办公室三楼平台展出,展览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好评。参评作品风格多样,立意新颖别致如林文华同志的作品用漫画手法表现了习近平主席亲自参与植树的场景号召大家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嘉林同志的作品拉链”寓意“合作”,极具创意地表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宗旨——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彭慧婷同志的作品从大局入手,体现学习强国平台对个人进步的积极指导作用鼓励大家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

16张高质量的作品展出后,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展。很多同学驻足观看,时而与周围同学热烈讨论,他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悟。邱雨桐同志说,“学习强国”是加强我国人民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臂膀,我们身处一个新的时代,唯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思维、技能水平,我们才能驾驭住时代的巨轮,在未知的风浪之中以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将新时代新中国展现给世界。周双豪同志表示,本次党支部活动,是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年的理论学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们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先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应该不负先辈所托,为了更加繁荣强大的中国而奋斗。刘静同志提到,通过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她渐渐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及时政新闻热点当做一个习惯。在这个平台中,既能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还能学习到与时俱进的新思想,有助于我们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跟紧党的步伐。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通过新颖的绘画方式提升了大家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也促进大家对思想学习内容的总结思考,用自己的理解展现出理论学习的成果。党员同志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紧跟党中央精神指引,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争作对国对党有用的新时代青年。

 

优秀作品展出

   现场学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