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学制4年)

2021-06-27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机械工程专业简介(本科,学制4年)

n 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全国首批才43个建设点

n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毕业生可以到美、英、德、日等2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深造和就业,学历和证书互认

n 培养体系:数学及自然科学类、制图类、机械类、控制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等。

n 依托平台:具有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建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5个教学实践平台。拥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

n 综合能力培养:本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全国“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全国工程训练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丰硕的成绩,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n 考研情况:毕业生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等985和“双一流”高校及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英国巴斯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

n 发展和就业前景:毕业生在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机械、机器人、电子装备、互联网、汽车等行业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随着专业知识和能力的积累,可以成为资深工程师、技术主管、总工程师或企业负责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