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志愿书》撰写要求

2017-05-27

(一)党志愿的主要内容

第一,入党的态度。一般第一段要明确写出自己对入党的态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对党的认识。主要包括:如何认识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和章程;如何认识党的历史;如何认识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等。

第三,入党动机、目的,即为什么要入党。

第四,当前自身存在的优缺点以及如何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的决心和措施。

第五,入党的决心。在入党志愿书中要表明自己有不被接受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努力的打算或入党后的态度、决心等。

(二)注意事项

1、入党志愿与入党申请书不同,入党志愿是党组织经过系统培养、教育和考察后,自己的思想和认识更加成熟后书写的。因此,在志愿书中一般应围绕上述五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

2、入党志愿不要标题、称呼、落款和日期,即直接在“入党志愿”栏中写入正文。

3、“入党志愿”栏不够填写时,可另加纸张(规格与栏目格式一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