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院(系)40周年庆典活动圆满落幕

记者:彭慧婷、魏江坡;摄影:吴瑕、杜凌轩 2018-11-05

岁月荏苒,四十年风雨话沧桑;厚德载物,四十年梓楠遍五洲。2018113日,我们迎来了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建院(系)40周年,各级领导、海内外来宾、广大师生校友欢聚一堂,为学院40周年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庆典活动包括庆典大会,学术报告与校友座谈会,院庆晚会等内容,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现已圆满落幕。

3日上午10:00,庆典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隆重召开。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回顾了学院40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院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望和祝愿,希望学院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推动学院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离退休教师代表姚祖斌老师,校友代表葛欢庆先生,院长张认成教授,在校学生代表彭慧婷同学先后发言,总结了学院4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表达了希望学院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

下午,学术报告和三场校友座谈会分别在郑年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会议室,行政研发大楼A401A403会议室举行。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和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张一飞先生做客机电讲坛,从学术成长和管理经验两个不同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学术盛会,一场思想盛宴。来自各地各行业的校友畅谈人生百事,讲述40年来机电人的成长故事;分享改革开放背景下的创业之旅,与学子们共话制造业与改革开放四十年;探究设计的纯粹,带上灵魂,奇遇设计人生的精彩故事。

傍晚,院庆晚会暨迎新晚会在厦门校区羽网馆举行,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同享艺术盛宴,校友、教师和在校学生同台演出,同祝母院生日快乐。校友骆向东先生用笛子演奏的“牧民新歌”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境外生合唱“朋友”反映了机电学子团结和睦的融洽氛围,舞蹈“芳华”点出了学院40年来的激情岁月,教师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学院由衷的祝福。

院庆期间,学院退休老教师姚祖斌先生的个人画展在郑年锦图书馆一楼展出,用一种独特的方式献礼机电,祝福学院。此次画展为工笔临摹画展,作品种类多样,包括山水画,花鸟画以及人物画等。

四十年,沉淀了太多机电学院的艰辛与荣耀;四十年,造就了无数学子,启航了一个个的年少梦幻;四十年,装载了数不尽的青春岁月,见证了蜕变与成长。四十年既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正如徐校长所说,“今天,是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迈向未来、再铸辉煌的新起点”。机电人有“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院训精神,有高标准、严要求的办学传统,有发愤图强、励精图治的激情和志气,让我们共同祝愿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出席庆典大会并致辞

校友签名

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参观实验室

聆听退休老教师的教诲

院庆晚会暨迎新晚会

领导、来宾、校友与全院教师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