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2020年推免生接收的通知

2019-09-23


各考生:

根据《华侨大学关于关于做好2020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20年推免生接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机械工程(080200)、机械(085500

二、招生对象

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

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均可接收为我院硕士推免生。

三、招生计划

学院计划招收推免生总数较多,欢迎各位推免生积极报名。

四、工作安排

(一)工作流程

2014年起,教育部建立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作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 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接收为推免生。

1. 考生填报志愿

925日起,获得推荐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

系统”中注册并关联学籍,选择报名志愿前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及网上缴费。928日起,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请推免我院的考生于93015:00之前系统填报完毕

   2. 资格审核及志愿管理

学院筛选、查询考生志愿,完成资格审核工作。研究、确定复试名单后,向考生发放复试通知。

3.复试

考生查看复试通知,并对复试通知进行接受或拒绝操

作,一旦操作不可更改。学院查看考生回应状态和志愿详情,下载接受复试考生名单并组织复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4.待录取通知

学院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操作回复, 一旦操作不可更改(未在要求的回应时限内接收待录取的考生,可视为放弃待录取)。

五、其它

1.其它未尽事宜,请参照《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有关规定执行。

2.联系方式:

机电学院招生办公室,0592-6162595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923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