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0年境外生“推荐免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20-06-16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招收境外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和以人为本的复试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复试对象

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为本年度报考我院的“推荐免试”的所有境外生。

三、复试

1.复试具体内容及方式

(1)面试:考生按学院随机安排的面试顺序进行面试,面试成绩100分,面试时长15分钟,包括英语面试、专业面试及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面试内容:

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察学生专业英语运用能力,考生准备3-5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展示个人特长、兴趣爱好、科研潜力、个人本科阶段学习经历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

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包括专业素质能力和个人综合表现。专业素质和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量,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考生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由面试现场工作人员在考生可视范围内在题库中随机抽取5类考题范围供考生选择,考生自主选择其中3类,由工作人员随机抽取每一类中的一题进行作答。

个人综合表现包括本科阶段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表现和能力;人文素质及道德修养品质等。

2.面试时间安排

面试时间: 2020617日上午10:00

面试地点:C4-407

3.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推免生复试总成绩=英语面试成绩(20%+专业综合面试成绩(80%);

四、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关于面试成绩,由面试小组每位成员对每个考生线下按百分制独立评分并签名。

2.英语面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及复试总成绩均不低于60分。

3.出现下述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能在研究生录取当年9月份之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英语面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及复试总成绩有一项低于60分。

五、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以前有关通知与本细则不一致的,以本实施细则为准。相关规定、时间安排如与上级部门的规定有冲突,以上级部门的规定为准,本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由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负责解释。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0616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