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2021年推免生接收的通知

2020-10-05

各考生:

根据《华侨大学2021年推免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招生简章》等相关文件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21年推免生接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机械工程(080200)、机械(085500)

二、招生对象

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均可申请我院硕士生及直博生。其中直博生只针对华侨大学推免生申请。

三、招生计划

学院计划招收推免生总数较多,欢迎各位推免生积极报名。

四、申请流程

(一)10月6日前线下申请

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1.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成绩单和平均绩点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成绩证明公章)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3.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

4.发表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的复印件等

以上佐证材料纸质版材料各一份于10月6日之前交至机电学院C4-405,电子版以“姓名+机电推免接收申请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jdyjs@hqu.edu.cn。

学院会通知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包括:英语能力、专业知识、思想政治和综合面试;考核通过的考生获得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后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的第一天(10月12日)完成对我院的申请。

(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

1.网上报名

10月9日起,获得推荐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中实名注册并关联学籍,选择报名志愿前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及网上缴费。10月12日起,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2.报名资格审核

学院依据推免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在12小时内确定拟同意复试名单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有关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后,须在2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我校将取消相应考生的复试资格。

3.复试

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根据我院的安排及要求参加考核及面试。

4.录取

学院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申请者的考核及面试成绩,结合申请材料和素质考核的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将在12小时之内通过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者在接到我院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我院将取消相应申请者的录取资格。申请者接受我院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录取状态方能最终达成。

五、其他事项

(一)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院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二)根据教育部要求,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三)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2021年9月4日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本通知未尽事宜或与国家、学校后续相关文件冲突之处均以上级相关文件为准。

六、其它

1.其它未尽事宜,请参照《华侨大学2021年推免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招生简章》及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有关规定执行。

2.联系方式:

机电学院招生办公室,0592-6162595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