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2021级研究生开题通知

2022-10-11
下载
  • 附件.zip下载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华侨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及《关于印发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若干规定》的有关精神和规定,现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参与者范围:

2021级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21级博士研究生,2021级及之前未开题的博士、在职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安排:

时间

进度安排

2022.10.12-2022.10.21

各开题组设组长1名,开题秘书1名,由秘书填写《研究生开题报告、开题复审、重新开题安排表》、《研究生开题报告时间备案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yjs@hqu.edu.cn。请务必按时间发送,教学督导老师要旁听。且学院需要根据研究生开题安排表在信息门户的研究生板块中分组后学生才可以上传材料。

学生填写《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同时准备开题报告PPT

2022.10.24-2022.11.4

各组组织召开开题报告会。

2022.11.5-2022.11.7

由开题秘书按小组上交研究生开题各项材料。开题结束后所有同学在信息门户-研究生板块中提交自己的开题报告。以便审核完毕后才能进行开题复审分组。

2022.11.8-2022.11.25

开题复审的同学认真修改开题报告,学院组织开题报告复审会,开题复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22.11.26-2022.12.13

开题复审的同学在信息门户中提交自己的开题报告,学院整理开题报告材料提交研究生院。

三、分组情况:

请各位同学务必和导师提前沟通开题事宜,提早确定分组情况,分组采用导师自由组合形式。

四、 开题报告评审会主要程序:

各组评审会由 5-7 位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设组长 1 人。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专家须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专家须具有正高职称,多数应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

研究生利用ppt10-15分钟内向专家组做开题报告,然后接受专家组10-15分钟的提问。评审会上,须做好记录。

专家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开题报告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1)评分不低于80分、且排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前90%的开题报告中,视为通过开题。

2)评分在70-79之间的开题报告和排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后10%(不足1位,取最后一位,下同),但不低于70分的开题报告,须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并在修改后参加开题报告的复审会。复审通过者的开题时间可以按第一次开题报告时间认定。

3)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评分低于70分)应在下半学期重新进行开题。重新开题的程序与第一次开题相同。

4)重新开题再不合格者,则终止其学位论文工作,各门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者,按结业处理。

5)各组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a.《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式1份,正反打印);

b.《华侨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分表》(每个学生一份);

c.《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以小组为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yjs@hqu.edu.cn);

d. 《研究生开题报告、开题复审、重新开题安排表》、《研究生开题报告时间备案表》(以小组为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yjs@hqu.edu.cn务必1021日之前确定发送完毕)。

e.信息门户-研究生板块中提交相关开题材料。

未尽事宜见当年下发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21011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