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2年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2-11-23

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是研究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对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必然要求。11月22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E5-103教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老师主持,华侨大学兼职心理咨询师、潜意识引导技术执行师、禅拍疗愈师李秋芳老师为主讲人。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部分同学参加。

 

 

接着李秋芳老师以“怀疑、拆解及应对压力的三层解构法”为主题,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学的角度重构自己的大脑系统,深切体会心理学的乐趣。李老师首先抛出一系列灵魂拷问“你现在有压力吗?”“你的压力有多大?”切入讲座。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引导下,进行深入思索,对自己的压力值、承受力、压力来源进行了自我评估。接着从事件、观点、情绪三个角度与同学们讨论并分析了为什么会产生怀疑这种心理。随后,老师带着同学们将自己的压力模块拆解成期待、多重目标、假设和想象、悲观预期和重新评估压力值五个部分,并提出了可以采用写日记、运动、冥想、情绪表达等方法加以应对。李老师强调了积极调节情绪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变化。

 

最后,老师介绍了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有关职能及心理咨询预约流程。此次讲座帮助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2研究生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咨询的必要性勉励了同学们有效提高心理素质正确认知研究生生活,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